2026年6月25日,环境艺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艺学院”)全体教师齐聚建筑实训楼D5会议室,召开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许松副院长主持。
首先,许松副院长回顾总结了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成效,围绕学科竞赛、科研项目、课堂教学三大板块展开梳理。他针对教考分离课程的实施情况展开分析点评,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明确下学期将持续优化教考分离各个流程环节。他要求全院教师进一步转变思想认知,不断夯实专业功底、拓宽行业视野,统筹平衡各项工作,静下心深耕课堂教学,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大胆开展实践创新。此外,许松副院长还对新学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内容涵盖专业教学改革、实训场地建设、赛教一体化落地、以赛促教落实以及师资队伍培养等多项任务。
随后,孙忠英副院长就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她梳理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除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外,学工团队还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廉洁自律、反校园欺凌、劳动实践等主题教育,并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借助多样化的育人活动,努力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展现自我。同时,她对下一阶段学生管理工作作出规划与展望。
最后,陶敏芳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她着重强调要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持续深化以赛促教机制,推动竞赛与日常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构建赛教融合的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环艺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全体教职工要紧扣职业教育办学特点,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心系学院集体荣誉,找准个人发展坐标,实现共同成长。
新学年,环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深耕课堂教学,抓实赛教融合,持续打磨育人质量,凝心聚力培育更多优质教学成果,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图/文 李东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