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我校储亚婷老师获评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创建部门:工会发布者:钱苏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2022-2023年度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了“五一巾帼标兵”的评选,我校储亚婷老师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五一巾帼标兵”的殊荣。

    储亚婷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职责,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教师的宗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提升业务,投身课改。她响应国家三教改革的号召,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积极参加技能大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获省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市级一等奖2次;通过教学大赛提升教学能力,获省二等奖1次,市三等奖1次,联院二等奖1次。

    作为骨干教师,她积极参与到学校与北师大赵志群团队合作的COMET职业能力测评项目中,2022年,她作为主持人成功申报苏州市十四五教育科学课题《基于COMET的职业学校汽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对策研究》,研究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对策,并成功结题;20221月,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学校汽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研究团队,并成功结项;自2021年起,连续三年作为培训讲师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及学院内部开展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培训,将新方法、新模式传递到每一位教师,全面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2020年至今,参与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指导的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项目,参与编写新型活页式教材,致力推动教材改革。

    二、文化育人,点亮梦想。她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主张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参与汽车专业文化育人项目,《文化引领 课程搭台 校企协同五年制高职汽车专业群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获省级特等奖(排名第5),并参与编写专著《职业院校专业文化育人的研究与实践——以汽车专业为例》。

    三、统筹布置,服务教师。作为教务,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师生中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在线教学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与任课老师确认线上授课方式,精细落实每一门课程的线上安排;研究制订四维课程监督机制,保证线上课程质量。因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获得苏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

    四、专注科研,扬帆领航。在科研方面,不断学习探索汽车行业内的新知识,开拓新方法。参与省教改重点资助课题《汽车智能化发展背景下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对策研究》(已结题),以解决新形势下汽车服务人才培养的问题;参与《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标准开发工作。

    2年来,她共参与省级课题1项(在研中),市级课题3项(已结题),发表论文2篇,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评校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校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苏州市区学科带头人、苏州市技术能手、苏州市巾帼技能标兵、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作为战斗在一线的人民教师,她将继续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勤修师德,提高综合能力,再创辉煌业绩,为教育事业扬帆起航。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