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心知
  • 我校举办红橙黄重点关爱学生管理工作总结研讨会

    创建部门:学生工作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了做细做实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润心”行动,同时,提高班主任心理服务工作专业能力,2024118日下午,我校红橙黄重点关爱学生管理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教育园校区报告厅东厅举行。学工处处长彭善涛主持,副处长李英、专职心理教师邹文华、各学院学工条线负责人和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学工处处长彭善涛提出今天的培训是对本学期此专项工作的一个总结和提升,是为了提高大家的业务能力,也是为了实现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追求,阐述了以下几点:一、有热情帮助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有职业责任心;二、有能力解决学生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有职业胜任力;三、用心理学知识帮助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家庭生活更和谐,有生活平衡力。

    接下来,专职心理教师邹文华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去做好红橙黄学生的关爱工作。一、学生心理健康事业任重道远,我们要遵循国家的政策文件,高度重视;二、当前的亲少年心理问题形势严峻,需要认真对待,加强学习;三、介绍了几种与学生谈话交流的工具,提高交流的效果;四、以失恋学生的案例为主介绍了班主任具体如何去做的方法。

    此次活动以我校开展的红橙黄重点关爱学生管理工作为契机,共同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助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图/李英 文/邹文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