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心知
  • 我校顺利开展《做自身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创建部门:学生工作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20231226日下午,我校在教育园校区报告厅东厅开展了主题为《做自身心理健康的守护者》的心理健康讲座。这是我校医教协作下的一次心理健康合作项目,讲座由心理健康专家卞庆华副教授主讲,我校全体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学生工作处专职心理教师邹文华主持。

    讲座开始,卞教授先用一张图清晰地呈现了健康心理、亚健康心理与病态心理的关系,让学生们了解不同的情况,要采取不一样的处理措施,再用自我评估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水平。之后,卞教授分享了压力管理和挫折应对的方法,从而发现挫折的价值、提高心理复原力。接着,分别介绍了接纳情绪、放松技术、转变思维、合理宣泄、均衡营养、适当锻炼、寻求帮助等方法。最后,卞教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减压26式,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专业性强,实操性强,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理解了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学习到了实用的心理自我保健方法,取到了预期效果。(图/ 邹文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