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环境艺术工程系成功承办2022年江苏省技能大赛联院两项高职赛项选拔赛

    创建部门:环艺系发布者:陈鑫作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363

    11月24、25日,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受江苏联院艺术设计专指委、建筑工程专指委委托,环境艺术工程系承办的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艺术设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两个省赛选拔赛项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计31所联院分院6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40多名指导教师和领队观摩本次比赛。

    1  领导、指导老师会议

    23日下午在学校B楼102举行了全体领队会议,陈鑫主任致欢迎辞,许松老师、裴元生教授分别介绍了建筑装饰应用技术赛项和艺术设计赛项的比赛要求。此次选拔赛所有环节对标2022年省赛方向标准,力求比赛全部流程按照省赛标准进行,选拔赛专家团队邀请国赛、省赛赛事的专家裁判组成,为接下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筛选优秀选手,参与高职院舞台的竞争。在比赛中过程中,学校占百春副书记、潘澔副校长、常州艺术高等学校学校史冲亲临现场了解大赛准备的各项工作。

    2  检录现场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今年国赛改革的前提下,此次选拔赛按照国赛、省赛为方向,考核内容共分为4个模块,包括““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与实务”。和往年赛项相比,考核内容比往年赛项更加贴切实际项目,难度系数也远大于以往,原3人的参赛团队变成了2人团队,同时原1天5小时的赛事,今年变为了2天13小时。 这对于各校参赛师生团队的专业性和适应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2天紧张的比赛,在专家组严谨认真的评判下最终选出了5组参赛院校。其中,我校许松、杨晶晶老师指导的王靖、陈贝贝同学获得了该赛项的一等奖第一名

    3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艺术设计”赛项共包括“平面组”和“室内组”两个组别,此赛项共吸引了联院25个分院49名选手参与,两个组别均包括“手绘模块”和“软件实操模块”,赛项共5个小时完成。经过两个类别裁判组的认真评判和反复核对,共选出平面和室内各五组选手代表江苏联院角逐即将到来的江苏省高职院校艺术设计(室内、平面)的竞赛。裴元生、王鑫老师指导俞晨逸、陆敏轩2位选手参加室内组的选拔竞争,最终以一等奖第一一等奖第三的优异成绩晋级省赛。同时,今年该赛项新增教师组,本次教师组比赛以递交材料进行选拔,经过专家评委组的审核挑选,最终选择5名教师代表才加该赛项的首届教师组大赛,我系王鑫老师材料丰富、成果丰硕,经审核符合条件,将代表联院参加高职该赛项的教师组比赛。

    4  艺术设计赛项比赛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我系18级学生也向各分院参会教师展示汇报了上学期的期末课程作品,环艺系陈鑫主任也与各个学校就如何在五年制推行五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将项目融进课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个学校老师还考察了位于B楼的环艺系流动展厅的学生作品,江南木雕技艺传承馆,与进行项目教学的学生进行交流,对环艺系的卓有成效的改革表示惊叹,对环艺系20名教师在课程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有条不紊的承担这么大的活动表示钦佩。

     此次赛项的承办,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在江苏省五年制职教圈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承办大赛的组织能力,彰显了环艺系的综合办学实力,系部教师从住宿安排、比赛引导和会场交流的综合能力、应急情况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此期间还有部分省内高职院校前来观摩本次大赛。

    5  赛事环艺系筹备教师团队

     

     

    (图/学生会 文/许松)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