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2021年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技能素养提升培训在汽车工程系成功举办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孙书娟作者:许文杰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9

    11月19日,2021年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技能素养提升培训在我校尹山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为期六天,共有来自苏州大市内的八所学校的45名专业教师参加。

    首先,我校谢永东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希望大家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能学有所获,提升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能力,提高汽车专业建设水平。随后,汽车工程系徐兴振主任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阐述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培训注意事项。

    培训开始后,谢永东副校长作《中国汽车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专题讲座,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展现出中国汽车的发展现状,从中发现国产品牌发展势头迅猛,销售量所占份额开始赶超合资品牌,特别在电动车、智能车领域发展优势显现,在车辆设计领域,也已能把控全球设计流行趋势。

    徐兴振主任作《职业学校项目课程开发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介绍课程开发的主要问题和政策背景,项目课程开发的理论基础,详细地展示了我校在项目课程开发中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果,验证了项目课程是目前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有效途径,是解决教师厌教,学生厌学的有效方法。

    储亚婷老师作《职业能力测评在汽车专业的实践分享》专题讲座,通过实施背景、实施过程、整改实践、不足与改进四个方面完整地展示了职业能力测评的原因、方法、结果和意义。职业能力测评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评价,是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对个体职业能力的提高有重要意义。

    最后《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于开成总编从汽车维修行业的角度,全面展示了汽车维修行业的现状和主要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汽车行业处于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变革期,汽车维修行业需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变革,以应对传统汽车维修业务量减少、车辆新技术大量增加、环保要求趋于严格等问题。

    本次讲座紧扣行业产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将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贯彻全场,激发了学员们交流的热情不断碰擦出知识的火花,为后期新能源汽车专项技能培训打下理论基础,为苏州地区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发展助力。(图/文 许文杰)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