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苏州市教育局评价组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现场年度评价

    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孙书娟作者:徐明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

    20211116日上午,由苏州市教育局带队、苏州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和兄弟学校组成的评价组来我校开展2021年度档案现场评价。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 党委副书记占百春,校长办公室主任杜利军,副主任孙书娟,徐明老师参加了会议。

    评价组首先针对学校各种门类的档案组件结合归档说明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全宗卷。全宗卷是由记录和说明全宗立档单位及档案历史和现状的有关文件材料组成的专门案卷,是管理全宗档案的重要工具,俗称“档案的档案”,评价组针对全宗八大类逐项逐条检查。随后评价组检查档案库房,提出档案库房必须坚固,采取“八防”等设施,并要经常检查各项设施是否有效。最后检查了档案软件操作系统,调取多份数字化档案检查,会计、实物、照片等档案在操作系统中反映处理。

    在现场评价反馈交流的环节中,评价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档案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占百春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评价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会充分重视评价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信息传达给中层干部。

    明年是学校省三星级档案复评之年,此次现场评估能更好助力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各项事业服务。(图/余昀 文/徐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