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我校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孙书娟作者:汪丽丽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

      914日,我校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副书记占百春,副校长俞海方、谢永东,各系部及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等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然而立。教务处副处长沈淑娴作新学年致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学校自建校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绩,激励同学们在五年的时间里,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工处处长汪丽丽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社团,努力发展兴趣,投入各项技能竞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大胆展示自我,用青春书写人生美好篇章。建筑工程系黄建国主任希望同学们在“厚德尚学 精技致能”的校训指引下,用学习充实生活,用竞赛助力成长,砼心同行,用奋斗奏响青春的精彩乐章。


      随后,工程管理系陆钰祺同学及环境艺术工程系周玉洁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传授学习经验,只要坚持梦想肯登攀,不轻言放弃,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来自轨道交通工程系的陈希恒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要践行校训,传承工匠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建交人的决心。

      在全场热烈掌声中,郝云亮校长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结合国家建设发展需求,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应用技能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要立志报效国家,以史为镜,增强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树立远大理想,有理想才能收获幸福,努力增长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青少年是增长才干的时机,人的能力的增长没有极限,坚持终身学习,努力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价值郝校长还引用诗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诫同学们时间是世界上最稀缺的资源,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伟大时代,我们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珍惜时光,珍惜拥有的美好生活。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婉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2021级学子们一定能尽快融入建设交通这个大家庭,一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图/文 汪丽丽)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