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菁华
  • 金巧飞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5037

    【校友简介】

        金巧飞,轨道工程系11级学生。现任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一分公司星塘街站值班站长。在校曾任学生会纪检部部长以及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荣誉;曾获得苏州市三好学生。在苏州市职业英语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等。入司以来,荣获2017年分公司先进个人、2020年1号线安全千天先进个人、2017年分公司第四届青年安全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2019年分公司喜迎建国70年,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年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入司以来多次获得客运营销中心季度服务之星通报表扬。多次参加中心道德讲堂表演,作为演职人员获得中心通报表扬。并且多次获得车间级通报表扬和中心级通报表扬。

    【校友风采】

    初出茅庐——新员工变老值站

    2016年对我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我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位“打工人”。饱含对社会的陌生、对公司的好奇和对接下来人生的期待,我听从学校的安排进入了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一分公司,入司培训后下至一号线星塘街站。我清晰的记得当初下站时,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姑娘、是车站最年轻的员工,对于工作中的一切感到困惑迷茫。

    时光荏苒,如今我已从当初星塘街站最新一批的红马甲变成了迎接每批新员工下站的值班站长。

    初露锋芒——“演讲专业户”

    记得2016年区域站安排我去参加演讲比赛时,我内心充满了紧张。但同时又很庆幸在校时不断参加和组织活动的那些经历,让我心中有了大致的方向。然而第一次的参赛终以失败告终。于是,2017年的演讲比赛,我主动告知区域站我要参加,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通过自己不断地练习。我终于拿到了入司以来的最大的一个奖项——分公司第四届青年安全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名。至此,每年分公司演讲比赛或是道德讲堂等活动我都会参加。

    因为有了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职务的经历,入司后的区域站的外宣工作,车间、中心的比赛和活动我都积极参与,获得的通报表扬不计其数。2017年得到区域站上级领导的认可,获得分公司先进个人的称号、2020年被评为一号线安全千天个人。我想这些是鼓励,是激励,也是动力。

    初心不改——展望未来

    入司后我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是要发扬榜样的带头作用,牢记公司的四精体系。我期待自己成为正式党员的那一天。今后我更是会高目标,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精致服务每一位乘客,严格执行每一项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