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文化
  • 苏州市直属学校心理辅导外援团督导活动在汽车工程系顺利开展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赵月月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781

    4月20日,苏州市直属学校南片所有心理教师和外援专家齐聚我校尹山湖校区,开展心理咨询室外援团案例督导活动,我校学工处翁维雅副处长、汽车工程系彭善涛副主任参加。

    首先,翁维雅副处长和彭善涛副主任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黄辛隐教授以社会慈善机构对心理工作的关心为背景进行暖场,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分享个案、开展督导。

    活动中关注到患抑郁症的孩子并给出了辅导方案,心理教师首先要陪伴孩子,告诉他们遵从医嘱,按时服药;其次借助周围的环境,帮助孩子学会如何自我沟通;最后再根据孩子不同抑郁原因,给予孩子一些具体的建议,推动孩子一步步往前走,给他们一些信心,引导他们去关注未来。(图/文 赵月月)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