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菁华
  • 赵云枫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955

    【校友简介】

    赵云枫,男,苏州建设交通分院200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荣获“全国中职院校汽车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江苏省汽车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甲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全国龙狮精英赛银奖”、“优秀士兵”称号、“江苏省汽车技能大赛教师组汽车维护一等奖”、“江苏省汽车技能大赛教师组汽车机电维修一等奖”、“ 江苏省汽车技能大赛教师组汽车营销二等奖”、“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二等奖”等

    【校友故事】  

    厚德尚学,精技致能

    20079月,进入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学习,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汽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班长的他热情为同学服务,脏活累活抢着干,他以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助人的好品格,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08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赵云枫参加了学校丰田班的培训,并且获得指导老师的认可,选拔参加汽车技能比赛,然后一举冲进2009全国汽车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中职院校汽车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也因为比赛,他获得保送本科学习的机会。赵云枫说:“成功的喜悦,收获的硕果,不在终点,而在拼搏的过程,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和目标,必能成功。”

    从手握“枪杆子”,到手握“笔杆子”

    2011年,光荣参军入伍,到福建边防总队福州机场边防检查站服役,正式成为中国武装警察的一员。他说:“从小,就向往那一身橄榄绿,等到真正身披那一身橄榄绿时,我才知道那意味着使命与担当。”正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赵云枫在当兵的两年时间中,克服了一次又一次学习和训练上的困难,最后他带着“优秀士兵”的称号光荣退役。退役后,他再次回到了亲爱的母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从前,赵云枫每天拿着枪杆子,喊的是一二三四,跑的是五公里越野;现在,他每天拿着笔杆子,喊得是上课起立,站的是三尺讲台。他深深的明白,属于自己的“战斗”从未停息。他经常加班加点地研究教学设计,力求每一节课都能让学生有所收获;作为班主任的他经常与学生谈心,引导他们踏实做人,在新时代下展现青春力量。他深刻明白,作为教师首先就应该以身作则,因此他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技能比赛,先后获得省赛教师组技能一等奖、被评为“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苏州市技术能手”、“苏州市职业学校教师技能标兵”,实现了从“枪杆子”到“笔杆子”的华丽转身。

    浸润龙的精神,舞出校园精彩

    2016年,组建了学生舞龙社团,旨在锻炼学生的体魄,培养团队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舞龙不仅需要力气,更要讲究技巧,为此,他制订了系统、详实的训练方案。“集体指导训练,分组针对性训练,各个动作分解训练,整体配合训练。我们都把训练计划落实到每个阶段,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赵云枫说。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赵老师的科学指导下,舞龙社的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囊括了省级龙狮精英赛大大小小的各类奖项,并被评为“苏州市十佳优秀社团”。

    舞龙活动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龙的勤劳、勇敢、不屈不挠、大胆创新、诚信和谐的精神也浸润着校园。相信在这样充实、丰盈、自由的课程实施下,同学们必能强健体魄,沐浴书香,浸润文化,陶冶情操,成就健康、快乐、丰富的职校生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