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朋辈互助,有爱校园——汽车工程系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赵月月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061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学校与学生连接的桥梁,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为提高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及增强在实际生活中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11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能量工坊心理健康咨询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苏州大学心理专业讲师屠雯静主持,共25名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屠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进行重点讲解。接着,屠老师回答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心理委员的职责任务是什么等问题,还对中学生心理健康的十条准则,高中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如何应对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培训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结合自身情况,对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讨论。通过这次培训,屠老师引导学生明白了: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和心理咨询的宗旨:助人自助。最后,屠老师带学生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鼓励同学前来向老师进行心理咨询。

    本次培训,培养了同学的心理学专业素养,提升了心理危机预防意识,也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其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图/文 赵月月)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