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心知
  •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启动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976

    20201029日下午,在我校教育园校区报告西厅,由2017-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2020级班级宣传委员参加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启动了。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范晴岚老师,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的常识,从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学生的鉴别防护能力。第二部分由专职心理教师邹文华主讲,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开展心理工作,心理工作的内容是什么,并在最后向大家提出了考核的要求。

    钟南山院士说: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现在我们面临的心理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以抑郁症来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有超过 9500 万的抑郁症患者。所以,我们常常看到新闻,一个好端端的孩子,突然就采取了激烈的手段,自杀或者自伤,究其原因就是被心理问题所困扰。

    为在校园生活中更好的做好学生的保健预防、教育干预工作,我们首先需要做好心理委员的建设工作。从本次现场培训的到场率和效果来看,同学们很认真,很投入,具有很高的工作热情。我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培养起一支得力的队伍,能在心理工作中尽早发现危机,预防危机,干预危机,化解危机。同时,对于广大的健康的同学来说,我们也要做好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塑造健全人格做出有价值的工作。

    本次活动之后,我们将与系部紧密合作,推进相关心理工作的开展,力争把我们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成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队伍。(图/文 邹文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