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岗位大练兵,“江苏工匠”诞生记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孙书娟作者:储亚婷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125

    9月24-26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预先赛项汽车维修项目在我校尹山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29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技能大比拼。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部门共同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为第五届大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大赛采用分期、分批、分地点的形式举办,同时对标国赛、世赛标准,为后续赛事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本届大赛共设20个竞赛项目,汽车维修项目的竞赛内容包括发动机与车身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测试与测量、新能源汽车高压部件更换及典型故障诊断、底盘系统检修。

    自接到承办比赛任务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在赛事准备、赛场环境、比赛模式、比赛机制等方面严格按照大赛的标准和规则进行组织,全面对接行业最新生产技术和工艺标准,着力提升状元大赛的比赛品质和水平。

    赛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余强带队来赛场视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副书记占百春汇报大赛筹备进展情况。余强处长详细了解了汽车维修项目的竞赛内容和大赛组织工作,向大赛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大赛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本次比赛的承办是促进我校汽车专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作为“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的获奖单位,为江苏省汽车维修后市场输送了大批技能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技能人才,形成强大的集聚效应和示范带动效应,助力江苏人才工作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新跨越,充分展示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领航江苏和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心和能力。(图/王英杰 文/储亚婷)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