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喜报:汽车工程系斩获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项目一等奖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孙书娟作者:许文杰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04

    9月18-20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项目在南京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系新能源竞赛团队从全省27所高职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斩获一等奖。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项目是新赛项,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进行了重要改革,向世界技能大赛对标,更加贴近企业生产实际,共设两个竞赛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动化)系统的检修和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

    受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一再推迟,训练期间,由于一直未公布最新的比赛方案,出现了“三无”局面,即:无确切的故障涉及范围、无故障点数量以及无工单标准,整个团队的训练陷入僵局。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多次研讨,新能源竞赛指导团队针对本赛项的特点和改革趋势,适时调整训练方法,更好适应比赛。通过借鉴往年的方案和其他类型新能源比赛的方案,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出一个初步训练方案。故障设置的范围不确定,训练时就扩大范围;没有标准工单,就使用最复杂的工单。整个训练过程从严、从难,虽然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大家都秉持一个信念,不忘初心,用不懈的努力来克服眼前的困难,把绊脚石化为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汽车工程系竞赛团队不畏困难、砥砺前行,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也是我校自开设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以来的又一项重大突破,为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领航学校的创建再添动力。(图/文 许文杰)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