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学做轨交新人,爱上建交新“家”!--轨道系开展新生寝室内务整理教育活动

    创建部门:轨道系发布者:孙书娟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83

    为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913日,轨道系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了“学做轨交新人,爱上建交爱新家”寝室内务整理教育活动,我系学生会及全体住宿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913日晚自习后,我系全体学生会成员深入到新生寝室,手把手传授自己的寝室内务整理经验,他们从寝室卫生、安全和美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新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独立生活,学长们的这次上门教育服务帮助很大,对学校住宿的具体要求了解的更透彻了,操作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进一步增强了新学期的生活信心。学生会的同学们也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受到了很好的锻炼,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生生活适应是新生适应性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以陶行知“小先生制”理论为指导,采用同伴教育的形式,深入新生生活实际,引导新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感受建交大家庭的温暖。(/刘博文 文/许小荣)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