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问我”志愿者,青春闪亮创博会 -创博会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创建部门:团委发布者:陈东海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514


    7月28日至8月2日,校团委组织我校义风志愿者协会、校学生会优秀学生代表共65人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教育博览会(简称“创博会”)志愿服务。

    本次创博会“新设计·新生活·新天堂”为主题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呈现了“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苏州夜间经济主题展“艺设聚焦”——国际当代艺术创意设计展“星火计划”——国际高校创意设计主题教育展等系列活动,同时结合2020全球抗疫主题,设计打造了“社交隔离馆”“社交聚集馆”,向过去和当前的危机斗争致敬、展现出对未来充满乐观态度,吸引了众多市民观众前来参观在本次活动中,我校65名志愿者通过3天的培训,被分配到了服务中心宣传组、新手工艺活动组、星火计划10个部门,配合搭建场馆配送分发各种材料物料、巡视场馆,协助、沟通和引导创博会的工作人员、参展商、观展者等,每个部门分工明确、井井有条,给创博会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保证展会顺利进行

    轨道系的韩莹豪同学说:“本次创博会活动非常考验同学们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尤其注重品牌和优质服务的职业化培养方式,让我们可以很快地适应各个岗位的工作,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蒋佳怡同学说:“注重服务的细节,时刻保持微笑,做到动作规范、用语文明。这些都是我们专业所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环艺系的赵嘉伟同学说:“在拍摄这个岗位上可以和专业的摄像老师交流,去学习他们的拍摄方法、技巧,使拍摄出来的照片构图美观,比例协调,为之后环艺设计专业的摄影课程有极大的帮助。”管红霞同学说:“创博会可以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可以学习到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很多的设计作品,它们设计角度新颖,给人眼前一亮,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新的思路与想法。”

    本次志愿者服务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检验和运用了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提升了当代青年应具的道德素质、个人修养以及社会职责意识,让我们将奉献、友爱变成一种气质。(文\陈桦 图\校义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