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造精品,强教学,提质量——校企联动共建汽车专业精品课程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陈东海作者:赵月月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61

    为深化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群校企合作“四位一体”育人模式改革,7月7日,汽车营销与服务教研室在汽车营销实训中心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接待》精品课程资源视频拍摄工作。

    《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接待》精品课程的建设是在校企合作的背景下,以新能源汽车相关岗位需求、汽车维修行业的职业标准以及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评分标准为依据,融入行动导向教学法,以实际工作任务为引领,突出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其建设内容包括教材编写、教材配套资源建设等一系列工作。

    经过前期的积累,已筹备了丰富的课程资源素材,《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接待》教材已基本成型。当天进行的是售后服务接待流程的视频拍摄,通过创设企业生产情境,参照企业的管理要求和规范,组织学生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模拟客户、同事和管理者展现迎宾、预检、上检、施工、质检、验收、结算、送客等一系列服务流程。

    拍摄过程中,赵云枫老师负责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接待内容指导、视频剪辑;凌莉萍老师负责拍摄过程中的照片搜集,教研室其余老师观摩并提出意见。

    本次精品课程的建设不仅是“双师型”教师将行动导向理念加以运用的过程,也是让学生更深层次了解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接待岗位的过程,对于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普及共享,促进教研室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图/文 赵月月)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