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建交要闻
  • 停课不停学,战“疫”教学两不误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陈东海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37

    为响应教育部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汽车工程系根据《关于做好全省职业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要求,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汽车系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后称《方案》),以确保原定的2月17日起前两周在线教学顺利开课。汽车工程系成立以徐兴振副主任为组长的教学工作联络组,在学校教务处的引领下,与校信息处、系部68名教师联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保障教学平稳有序。

    《方案》制定阶段:教学工作联络组依据汽车工程系实际情况拟定《方案》,于2月12日,校分管教学的谢永东副校长召开全校线上教学协调会议,教务处、信息处、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或代表参加了会议。谢永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系部在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制订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指示,为之后各系部方案的贯彻落实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方案》发布阶段:2月13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协调电话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兴振副主任主持。他向各教研室主任传达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并将《方案》进行解读。

    2月14日,系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线上会议,将《方案》中的内容传达到各教师,并作线上教学信息化软件的演示和指导工作。在《方案》的传达过程中,力图做到“两个百分百”,一、百分百确保“教师、班主任、学生”通知全覆盖;二、百分百确保任课教师会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

    2月14日——17日,各任课教师依照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表,提前建群,了解学情,并进行线上测试。

    《方案》实施阶段:2月17日起,线上教学如期进行,系部教务与校教务处建立管理反馈链,及时汇报每周、每天的线上开课情况;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建立学情反馈链,即时反馈学生的学习和出勤情况;任课教师与教研室建立线上教学反馈链,交流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享推广好的经验。

    第一周线上教学即将结束,新能源19403班陈文君同学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停课但不让我们落课,所以学校进行了网课教育,我认为网课可以丰富我的寒假生活,又可以让我学到知识就很棒!”金凯同学认为:“网课是疫情在家学习的对策,让我们以一种新的方式与老师在线学习,让我们拓展了新的思维,虽然仍有许多不足,但是出发点是好的。”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接下来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同舟共济,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并加强学生的防疫知识辅导和心理辅导,做到战“疫”教学两不误。(图/许文杰 文/储亚婷)

     
    王羽中老师在线上教学
    张金花老师在线上教学
    桑兆伟老师在线上教学
    郦益老师在线上教学
    学生在家线上学习
    学生在家线上学习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