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菁华
  • 马学伟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607

    【校友简介】

    马学伟,男,国家二级技师,苏州建设交通分院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技能大赛,荣获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苏州市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状元大赛学生组冠军苏州市状元大赛学生组二等奖,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苏州市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校友故事】

    不忘初心,钟爱如一

    2016年,以成绩的优异被保送到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继续深造,由于专业限制,就读于机械电子专业。虽然专业变了,但其对汽车的热爱永不褪色。他时常告诉自己,汽车上也有许多机械部分,多学点知识总比什么都不学好,万一今后工作中遇到了,刚好就需要这些知识了呢?就这样,他刻苦学习,钻研技能,认真完成了学业。源于对汽车的喜爱,实习时的他依旧选择了汽车行业,从基层做起的他心中始终坚信一句话:出于对汽车的热爱,你的世界从此无界。他不断磨练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担任了车享家江苏区技师培训师,并兼任各大维修企业技术顾问。

    不甘平凡,奋勇向前

    2018年,因工作业绩突出,毕业即担任雪弗兰4S店售后总监,但他不甘于平凡,辞去了该职务,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朋友合伙成立了途虎养车工厂店并担任总经理一职。他认为,职位越大责任就越大,自己只精通于汽车维修技能,对管理运营方面一窍不通,只有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才能走得更远。为了让工厂运行的更加顺畅,他四处奔波,不断学习,虽然时常很劳累,但他觉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最快乐的,那些苦不足挂齿。他运用学到的新知识对自己工厂的运营案进行了流程上的改革,营销方面也进行了创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工厂运营的十分顺利。

    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通过长时间的观察,他发现维修企业电控维修能力普遍薄弱,为了填补市场,他又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成立了“新天诚汽车电子维修工作室”,主要研究汽车电路及系统,帮助别人解决技术难题。当自己遇到前所未遇的问题时,都会认真查阅书籍,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并记录下来,还时不时地温故知新。就这样,他前前后后解决了各种汽车疑难杂症(故障)400多例,并认真整理笔记和运用自己已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先后撰写了十多篇经典维修案例,得到了广泛的推广,深受维修工人的喜爱。

    马学伟,一个对汽车无比热爱的年轻人,就是因为心中有爱,才成就了今天的一切。他说,年轻就是资本,想冲就冲,大胆去做,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大不了从头再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