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菁华
  • “服务明星”顾袁佳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359

    【校友简介】

    顾袁佳,女,苏州建设交通分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生活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组织的朗诵比赛、主持人比赛、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并荣获学校奖学金。现任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四号线值班站长。工作4年有余,多次获得季度“服务之星”、年度先进个人、年度优秀班组长,获评2018年度“精致服务明星”,并在工作中帮助乘客,被苏州电视台社会传真宣传报道。

    【校友故事】

    时刻准备,迎接挑战

    我一直相信机会是会垂青有准备的人,2015年刚入公司的我怀揣着满满的干劲,发誓要在人生第一份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从刚进公司跟在师傅后面的“红马甲”到能够独立上岗的站务员,从巡视站台处理乘客事务的站务员到梦寐以求的行车值班员,从担任了半年的值班员再到带领整个班组的值班站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连跨两级岗位。首先这要感谢公司给予的升职机会,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每次面对升职考试的时候有多拼。做足准备,把握机会才能够更上一层楼。或者说即使没有达到想要的高度,但是自己拼搏过,那也不会后悔。

    脚踏实地,打好基础

    还记得那时我参与了4号线的开荒工作,每天要面对一大堆外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不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持车站规定范围内的作业,跟外单位人员斗智斗勇。另一方面还必须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带领好班组新上岗的员工,保证他们日常工作中不能出错。由于自己也是新手,那段日子下班躺在床上时,会回忆一整天的工作中有没有纰漏,有没有不足之处,更会预想明天会不会有什么突发事件在等着我,我又该如何妥善处理。

    现在担任值班站长近3年,我很感谢那段开荒的经历,虽然很辛苦,但是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经验,也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不要怕苦也不要怕累,趁我们还年轻,更应该去拼搏,也许多年后你会感谢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

    用心经营,精致服务

    2016年刚上值站的我,底气并没有那么足,面对各类乘客时,服务技巧也很欠缺。甚至在面对比较难缠的乘客时自己先急红了脸。但是我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交流是用心,在拥有良好服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面对乘客更是用心去聆听他们的诉求,换位思考,从而能妥善处理乘客面对的问题。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说难很难,说简单也很简单,将心比心也许能收获不一样的结果。

    2018年我受区域推荐参加车间服务技术比武,最后代表车间参加了中心服务技术比武,一路拼搏,带领小组取得了“二等奖”,自己则被评选为“2018年度精致服务明星”。这个称号给了我很高的荣誉,但是更给了我与别人不同的责任。我知道更多人会看着我的一举一动,也只有自己不断提升才能不负这个称号。

    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心态才能够去服务广大群众。在这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也只有脚踏实地、用心经营才能够让你的收获想要的果实。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