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心知
  • 能量工坊举办“提高沟通力”心理讲座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69

    1118日下午在报告东厅,能量工坊专职心理教师邹文华为商贸管理系1819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提高沟通力”的讲座。

    邹文华老师从一个模拟等边三角形小游戏入手,引入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需要每个人的付出的概念。接着,邹老师举出了我们生活中沟通时会遇到的问题,介绍了沟通对话的二大原则分别是共同目标和安全的氛围。邹文华老师指导我们从心开始,明确对话目标:怎么说既能达成目标,又不会激化矛盾,同时教会了我们如何拥有安全的谈话氛围。最后邹老师分享了当人际关系复杂的时候,我们应当先道歉,然后用对比法消除误会,再创造共同目标,最后立场坚定,态度灵活。

    讲座从游戏到理论,从理论到实践,既有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又有相互交流的总结。此次讲座教会了学生如何提高沟通力,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也为学生今后的生活和人际交流进一步的提升改善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且为我校创建和谐的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邹文华)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