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轨道交通工程系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爱国爱校爱系集体荣誉感教育暨专业介绍活动

    创建部门:轨道系发布者:李英作者:艾德臻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473

        2019年10月9日下午3:20教育园校区报告厅东厅一首响亮的《我和我的祖国》将轨道交通工程系2019级新生爱国、爱校、爱系集体荣誉感教育暨专业介绍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新同学更快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轨道交通工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轨道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李英、主任助理艾德臻、教务管理员孔祥睿及全体专业教师19级全体班主任出席,活动由李英老师主持,共分为两大议程。

    首先李主任代表轨道交通工程系全体教师热烈欢迎全体2019级新生的到来;紧接着结合祖国70华诞的繁荣景象,呼吁所有同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满怀激情地倡议大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作为一个建设交通人,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学校;作为轨道交通工程系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系部;作为班级的一员,每个人也应该热爱自己的班级。同时,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这种热爱集体的荣誉感落到实处。

    然后,开始了第二项议程:介绍。介绍部分主要分两大模块,第一模块由李英副主任从系部组织框架、教师情况、班级情况等对系部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接着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系部课程设置、行政职能分工、学校学生发展、奖学金设置、各类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大致介绍;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身份加强身份认同、熟悉校纪校规严格自律、树立学习目标规划学业生涯,并不断加强集体荣誉感,爱家、爱校、爱党、爱国,希望每位2019级新生成为热爱集体、谦虚谨慎、讲文明、懂礼貌、爱学习、技能强的好学生

    介绍第二模块由专业教研组组长朱小芹老师为新生做专业介绍。朱老师从我系专业设置、国内及省内、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出发引导同学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从地铁车站层级管理框架逐步让学生认识未来工作内容及岗位设置情况,又从我系在国内影响力和实训室功能介绍引导学生爱系、爱专业,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上认真踏实地学习基本功,为未来职业生涯增辉添彩。最后全体专业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给同学们送出了寄语和祝福。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