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 传统文化进校园——商贸管理系太极文化讲座报道

    创建部门:商贸管理系发布者:王艳作者:张李丽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413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商贸管理系于10月8日下午三点二十分在报告东厅举行了一场名为“太极文化与太极拳传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贸系太极社团指导老师李玮主讲,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玮老师从什么是太极拳、太极拳的文化内核、太极拳的传承以及如何联系太极拳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太极文化及太极拳的相关知识。讲座中,李玮老师还不断穿插图文视频讲解,并现场亲身演示及指导太极拳法,使学生更直观感受、了解太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讲座现场师生受益匪浅。中国传统文化强调,掌握中道,不偏不倚,看问题一定要看到事物的两面,然后以中道来加以平衡。此次讲座,商贸系秉承着增强我系学生文化自信的思想,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从而激发我系学生的爱国热情,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延续。(图文/张李丽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